武运昌隆,前程似锦|只写lyts相关。

【AOTU】生还者:God & Rose

凹凸世界同人,生还者paro,无cp。

具体设定详见 @刺客约翰A.JOHN 

手书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538874/?t=124

翰哥是神,我爱她!!!

bug和ooc是我的。

这是视角一,之后还会出两个视角,可能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God & Rose

神与玫瑰


“人生总是这么苦涩,还是只有童年这样?”

“一直都是。”





“造神计划-暗影玫瑰开启。”

“结束实验体V1-15682的精神链接。”

穹顶实验室,一改往日严肃阴郁,一派喜气洋洋。每个参与计划或没有参与的设计师脸上都带着由衷的笑容。

“你们看他睁开眼睛了!”

“军方的那群老芋头知道我们设计出这样一个存在怕是要激动得脑溢血了吧!”

“说什么呢军方哪还有多少有完整脑的人?脑溢血这种病早就不存在了。”

“管这些做什么,这就是未来的希望啊!”



我是穹顶实验室研究员,造神计划-暗影玫瑰的设计师之一。

我参与设计了他的眼睛和人格塑造。

穹顶,虽名为穹顶,但的的确确是太黑暗了。

这个孩子脱离培养皿的那一刻睁开了眼睛,鎏金的眼睛,是穹顶实验室唯一的光。

活生生的光。


V1-15682已经在培养皿内接受了知识灌输,可能是这个原因,相比之前的实验体他的心智要成熟很多。他没有对实验室任何设备的好奇心,他披着原理上来说并不需要的斗篷,朝我眨了眨眼睛。

另一个设计师为了确认知识灌输对他人格建立的影响,像几个世纪前人口普查时查户口那样、颇为冷淡地问他:“你是谁?”

“我叫暗影玫瑰。”

万幸万幸。强制的知识灌输并没有影响到我们对他的人格建立。他仍旧是我的玫瑰。

查户口——啊不,确认人格建立的设计师,朝我点了点头,“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没问题。”我朝他笑了笑。



玫瑰盛开的季节到了。



我带着暗影玫瑰去看了测试者对造神计划的产品的测试。他一直兴趣缺缺地东看西看,直到他看到了那个军方的怪物。

他饶有兴趣地看着那个银发的男人游刃有余地解决掉一堆诞生之日就被宣判死刑的产品,“他是谁?”

虽然玫瑰面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我仍然能感觉到他细微的情绪波动。

“他是你们的测试者。打败他,就能获得真正的承认,就能到界外去了。”但是这个数字,目前为止仍然是0。

“界外?”“对。”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但是转念想到知识灌输中应该存在关于界外的资料,问道,“你应该知道的啊?”

“我知道,但是我想听你再说一遍——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笑了,“外面,有蓝天白云,崇山峻岭。”

玫瑰朝我眨了眨眼睛,继而看向他们的测试者。

格瑞·格雷森,那个几乎不可能战胜的家伙。


暗影玫瑰开始了近乎残酷疯狂的学习训练。我变成了一个和玫瑰一样的、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人,只等着玫瑰结束训练。


玫瑰喜欢听故事。

他总是让我讲界外的故事,可是我没有参军,不知道界外部队见过的风景是什么样的。

玫瑰从诞生就在穹顶,而我早已忘记了外面的模样。



第三年。

暗影玫瑰开始他第一次的测试。

他站在格雷森面前的时候,我才发现他的成长有多快。

他已经比格雷森高一点了。



“你叫什么名字?”

“格瑞·格雷森。”



我不知道玫瑰和格瑞·格雷森经历了多少次交锋,在其他设计师记录数据的时候我的侧重点在他们俩的战斗上。格瑞·格雷森是军方第一人,他的战力自然是不必多说的。让我惊喜的是玫瑰:每一次新的交锋,我都能看到他新的改变,他从中学习了格瑞·格雷森的战斗技巧,让自己变得更强。

他真的很想到外面去啊。


格瑞·格雷森要离开穹顶了。

他对我点点头,“他合格了。”

我险些惊呼出声。玫瑰让这个数字从0变成了1!

我满是欣喜地看向玫瑰,他哼了一声,就不再看我了。


“格瑞放水了。”

玫瑰如是说。

我在穹顶实验室呆了这么久,明白格瑞的办事的作风,还没有任何一个人造人能在格瑞手底下支撑这么久。

我十分清楚地知道其中缘由。

“或许他的机械手臂该保养了。”

“你跟他,连说辞都是一样。”

玫瑰冷哼一声。

“我不想要这样的胜利,我觉得这是对我的轻蔑和侮辱。”

我只是笑。



玫瑰盛开的季节,快要过去了。



新的造神计划已经启动,我没有参与。我只想守着玫瑰。

他们沿用了我在暗影玫瑰眼睛上的设计,甚至连样貌都完全相同。

他们为他取名。

嘉德罗斯。



那一刻我就知道——并且我相信玫瑰也知道——暗影玫瑰走不出穹顶了。



嘉德罗斯出培养皿时是五岁,自然生长。知识是被教授的,不同于玫瑰的大脑强制灌输。

他很快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天赋和极强的新事物接受能力,毫无疑问,那帮家伙设计出了一个怪物。

暗影玫瑰,成了他的测试人。


高傲的怪物的蛮力是不可能战胜一个沉稳的、经验老道的战士的。不出意料,嘉德罗斯的第一次测试以失败告终。

“现在能听我好好说话了吗?”

玫瑰低着头看躺在地上的嘉德罗斯,说。

“我叫暗影玫瑰,不叫渣渣。”


我感觉到了玫瑰眼底罕见的阴霾,他想杀了他。

但是嘉德罗斯不是阻拦玫瑰到界外去的唯一阻碍。我想玫瑰也明白。

暗影玫瑰,不可能走出穹顶。


嘉德罗斯的主设计师找到我,说有重要的事情。

“我们需要保证嘉德罗斯到到界外之后的稳定和安全。我们需要你和玫瑰。”

我知道,我知道他们要干什么。

“……好。”

我无力反抗。


嘉德罗斯的主设计师去找了玫瑰,我站在测试场外,看着他们。

“我们需要得到激战下的最大细胞死亡率。你知道,很多你的同伴刚刚出去就……”

玫瑰脸上没有任何一点错愕和愤怒,也没有任何面对死亡的悲伤和痛苦。他十分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事后我们会立即释放解毒气体,说不定能活下来。”

说不定。

这对玫瑰来说,无疑是最残忍的。他要为了一个主观意识上剥夺了他离开穹顶的机会的人而做出牺牲,即使这个人是他的学生。

身为玫瑰的主设计师,我却没有任何能阻挡这一切发生的能力。

不作为者,乃是最大的罪人。



解毒气体开始释放,已经走出测试场的嘉德罗斯听到气泵运作的呲呲声,猛地回头,暗影玫瑰躺在地上,安静地微笑。

嘉德罗斯开始怒吼。

他发了疯一样攻击蛛丝玻璃墙,喊着玫瑰的名字。

玫瑰没有回应。

玫瑰色的烟雾充斥整个训练场,我突然想起之前玫瑰问过我的事情。

“我叫暗影玫瑰,但是玫瑰是什么颜色的?我只知道它是一种花,关于颜色,计算机并没有并没有教我这样的概念。”

玫瑰的颜色,就是你现在看到的。

或许能救你一命的颜色。



嘉德罗斯是个疯子。

穹顶实验室变成了一片废墟。

玫瑰色的解毒气体四处溢散,整个穹顶实验室都是玫瑰的颜色。仿佛置身玫瑰花海。

我站在嘉德罗斯的身后,看着与玫瑰一模一样的背影,哑着嗓子说,“玫瑰盛开的季节已经过去了。”

他转过身看我,明亮的鎏金眸子闪烁了一下,迅速灰暗下去。

这个不可一世的少年突然失去了自己的光辉。



最强人类格瑞·格雷森,及其界外作战小队成员,成功逮捕作乱者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加入界外作战部队。



玫瑰盛开的季节,已经过去了。

我的玫瑰,枯萎了。


评论(14)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阳.Donya | Powered by LOFTER